初九kkk

把酒祝东风2【曲解】

曲江临是在山庄内呆了近半年才恢复,“师傅们,等有时间徒儿就会回来的。”曲江临换了一身便装装作来拜访红叶山庄的普通客人,大庄主将祝东风递给了她,“以备不时之需。”祝东风被一个黑色的剑袋给包了起来,曲江临接过祝东风,沉寂了许久的二庄主终于开口,“挂着曲江临这个名字,有些不好云游吧!”曲江临开口,“我已经想好了,我叫曲无意。”



曲江临在跪在地上三拜,拜别师傅们,就离开了红叶山庄。



所以即使解清霜一直派人盯着红叶山庄,却不曾想曲江临早已混入人群中,消失不见,红叶山庄大庄主又一次宣布闭关,一切事物交由二庄主打理。曲江临走时还是盛夏,为了避避暑气便下了江南。途经一个村庄时,大火已经将它烧成了一座废墟,独留一位小女孩跪在地上哭泣,曲江临看着她似乎回想起了自己,心有不忍走上前去,“你为何在此哭泣?”



小女孩看着面前面容姣好的姐姐,擦了擦眼泪有些哽咽的开口,“我家被一群穿着黑衣,带着面具的人给烧毁了。”曲江临蹲了下来,擦了擦女孩的泪痕,“你父母呢?”



女孩看着旁别两具已经被烧成黑炭的尸体,曲江临带着女孩将父母的遗体以及村子里一些尸体给就地掩埋了。小女孩在坟前拜了三拜,曲江临:“你还有亲人吗?”小女孩摇了摇头,“你今年多大了,叫什么?”女孩“今年九岁,我叫春意,因为是春天生的,春意盎然的春意。”曲江临带她到河边擦了擦身上的污泥,“以后跟着我吧,从今以后你信曲叫曲意。”



在江南避暑的日子也有一段时间了,再回首已经是大雪纷飞的冬天了,小曲意突然生了病,高烧不退,浑身时不时会有抽搐和寒颤的发生,曲江临带她跑遍了江南的所有医馆得到的都只是一个答案,“这小女孩的病生的怪异,恕在下无能实在是瞧不出来,姑娘还是带着她去济世堂看看吧!”



曲江临有些无奈,济世堂啊,有她最不想见的人啊!叹了叹气,将曲意安置在马车里驱车赶往了济世堂,我以为不会再见你啊!小清霜。路上风雪有些大,到济世堂时已经是晚上,解清霜正准备回房休息的时候,便有下人急急忙忙的跑来内厅找她,“堂主,外面有求医的人。”解清霜不想管毕竟济世堂也不是什么行医救人的正规医馆,但终究还是松了口气,“罢了,带我去吧!”曲意被曲江临抱在怀里,直到解清霜走了过来,“把人带来房里问诊。”



下人走了过来,准备接手曲意,曲江临将遮盖了半张脸的口罩给拉了下来,“麻烦了。”解清霜听到熟悉的声音一时间恍了神,目光想要去寻找声音来源时,早就没影了。



解清霜让人将曲意放在了床上,便屏退了旁人。曲江临则扫了扫落在台阶上的雪坐在了门外的台阶上,等到打更人打着更说二更天已到,曲江临抬头看了一眼天,“快三更天了吧!”房门被推开,曲江临站了起来,“曲意她怎么样了?”解清霜抬眸对上了曲江临特有金色的瞳孔,“曲江临?”曲江临轻笑了一下,“解堂主怕是认错人了吧!我只是一位普通百姓罢了,我叫曲无意。”



对上曲江临漫不经心的语气,解清霜感觉自己的心似乎被针扎了一般难受,“曲无意?”曲江临嗯了一声,“曲子的曲,无所谓的无,没意思的意,曲无意。”解清霜看着她怀里紧紧抱着的剑,“普通人也随身带剑吗?”曲江临看着被黑剑袋包裹的祝东风,“行走江湖的修士罢了,总不能不带把武器防身吧!解堂主这也要管?”



解清霜看着祝东风,“管不着,里面是你什么人?”曲江临看着屋内正在歇息的曲意面色红润了起来,似乎没有那么苍白了叹了口气语气也轻缓了许多,“曲意,我小妹,解堂主还管人家务事?”解清霜未在看她,只是抬头看着天上的明月,“管不着。”曲江临准备往屋内走,“诊金我会给解堂主的,那我先带曲意走了。”解清霜拉住了曲江临的衣袖,“诊金就算了吧,让她歇息一晚,等明早吃了早饭再走也不迟。”



解清霜留人的意味很明显,曲江临微微挣脱没挣脱开,只好作罢,走了进去吹熄了蜡烛,关好了门窗,“解堂主还不去休息吗?”解清霜开口,“跟我来吧!”



曲江临跟着解清霜走进屋子里,解清霜吹熄了几根蜡烛,脱掉了一半的衣服半露肩,将曲江临推到门上唇轻轻的凑了过去,曲江临偏头躲了过去,解清霜有些错愕,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解堂主”“曲江临”,曲江临将解清霜的衣服给她拉了上来,“曲江临你还要躲我到几时?”曲江临微微眨了一下眸,“解清霜,我说过了,我不是曲江临,你认错人了,我是曲无意!”



解清霜内心悸动了一下,曲江临很少连名带姓的喊她名字,平时不是小清霜就是小大夫。解清霜穿好衣服,伸出手想要触摸眼前人“曲江临”,曲江临躲开她的手,“解堂主你逾越了不是吗?”记忆中的曲江临只要自己服个软就会万事服从自己的,眼前相像的面貌实在是不能不让解清霜相信眼前人不是曲江临。



“抱歉,你就在这房休息吧!我出去了。”



曲江临偏开身子让解清霜走了出去,随即关上门,吹熄了蜡烛,内心的躁动不安让曲江临有些难以入眠,她确实自封了情脉,但是两人以往在一起的画面又往往涌上心头,曲江临摇摇头不想再去想她,闭上眼睛一夜无梦。



解清霜看着已经熄了蜡烛的房间,叹了口气,回到自己房里,桌子上依旧是那封临别信,犹如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自己终究还是动了心不是吗?明明先推开的那个人是自己啊!解清霜看着那封信不知已经看过了多少遍的信,纸面已经有些泛黄了,却依旧不肯收着,看着看着眼睛失去了聚焦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桌子有点凉,不如她怀里暖。



曲江临,曲无意啊!



第二日早起,鸡鸣声之后,解清霜很快就醒了过来,她心里隐约有些担心,毕竟这是个先斩后奏的主,怕她突然一句话不留就又离开了自己,如今却又想重新把她圈在自己身边了,以前是为利刃,而这次又是因为什么想把她圈在身边,解清霜不想去想,也不敢去想,明明好不容易放她的自由,却又怕她又拘在这小小的金丝笼里不见天日。



直到看见那人正在坐在地上看着天上的明月发着呆,“曲江……,曲无意!”曲江临偏过头看着声音的来源,“堂主不把我当曲江临了?”解清霜看着她,“故人已逝还是不打搅罢了。”曲江临,“作夜感谢解堂主之恩,等曲意醒了我们会自行离开的。”解清霜心上涌起了一个念头,那就是留住她,“曲小姐,不知去往何处,可有归宿?”曲江临摇摇头,“未有归宿,只是江湖一修士罢了,爱云游四处转转,暂无落叶之地。”



解清霜走近了一些,“那曲小姐何不在济世堂小住一段时间,等明年开春了再走也不迟吧!”曲江临站起身,走到另一房里将曲意抱了起来,“不劳堂主操心,我们自有地方去,不好在继续打扰解堂主了。”看着曲江临怀里的曲意,解清霜有些吃味,却也未曾明面上表现出来,只是语气忽然冷了许多,“那曲小姐自便吧!”



曲江临抱起曲意往外走,等不见人影时,解清霜才叫出影卫,“你们去盯着这个曲无意看看她往哪里去。”曲江临看着跟在自己身后的几个人,不由得笑了笑,“小清霜啊!你依旧还是那个性子。”曲江临将跟着自己的几个影卫们带到竹林,绕了几圈便将人给绕掉了。



几个影卫之后垂头丧气的回去复命,解清霜看着房间桌子上放的银子,以及几个大字,“诊金,我不喜欢欠人东西。”解清霜听后只是淡淡的饮了口茶,“来人,备帖我要去拜访红叶山庄的二位庄主们。”



解清霜坐在大厅里,二庄主令人送了茶水过来,“不知解堂主光临我红叶山庄有何事?我记得最近并未对外重新开放业务吧!”解清霜不想兜圈子,“曲江临呢?”虽是疑问的语气却又包含了几句肯定。二庄主轻笑了一声,“你说那白眼狼,死了定当是死了,人还是你解清霜给拐走的,如今倒是来我们红叶山庄要人,怎么解堂主安的是什么心?”



解清霜,“一年前红叶山庄庄主宣布闭关,红叶山庄就此关门谢客,直到半年前山庄才重新陆续接客,只是庄主依旧在闭关如今一切都是二庄主在打理吧!”二庄主看着她,“你想知道什么?”解清霜没有兜圈子直接说出了自己的目的,“曲江临!”二庄主已经站起了身,做出了送客的手势,“我有些累了,红叶山庄重新关门谢客,直到庄主闭关结束,至于曲江临嘛,她半年前就已经下山了,不过,她一年前醒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封情脉,如今具体在哪,天下这么大我又如何告诉你呢?”



“既然解堂主你想知的都知道了,还请回吧,红叶山庄不见人。”



二庄主往内庭走去,留下了一句话,“你怎么不想想曲江临自封情脉是为了什么?”



我想看解清霜追夫火葬场哈哈哈,感情骗子解清霜

评论(3)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