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kkk

把酒祝东风【曲解】

解清霜看着外面又是一轮冬天,身旁那个给她批狐裘大衣的人早已不在了,是啊那年冬天时她就走了啊!耳旁似乎又想起了熟悉的声音,“外面风雪那么大,站在外面不怕生病了?小大夫。”说着将手里的狐裘大衣披在她身上,“这不是有你在吗?”恍惚之间,却又只剩她一人了,影卫早就又换了一代,领队也换了一人,“堂主,红叶山庄庄主依旧在闭关中。”


解清霜叹了口气挥挥手示意她下去,外面的动乱早在解仁宇和周子坤死的时候停下来了。解清霜成功问鼎,蓬莱的秘密也窥探了一二,总的来说自己想要的早已全部到手,只是赔上了自己的利刃只是不值当啊!不来找自己麻烦的红叶山庄庄主,解清霜也落得了几分清闲,毕竟她早已是为了自己离了那两位庄主养不熟的白眼狼不是吗?


外面下起大雪,又如那个夜晚奄奄一息的曲江临,本来是白花花的大雪却又染红了一片。只记得那时济世堂里里外外很热闹,人人都在说济世堂二堂主大婚了,许多去济世堂抓药的人都看见那挂着的红梁。


那夜解清霜一身素衣看着那场大雪下了一夜,脑海里映入的皆是昨日的诀别,“曲江临,我要成亲了。”她枕在曲江临的怀里玩弄着她的头发,这般不走心的说出这番话,曲江临内心狠狠的触动了一下,“那我是不是还要祝你百年好合?”

解清霜从她怀里离开,“自然,明天可别缺席了,我定携着新郎官敬你一杯酒。”


深夜,解清霜看着已经出去的曲江临的背影,内心丝毫没有动容,似乎她依旧只是出去做任务第二天就会笑嘻嘻的找着她讨要报酬,“我会放你自由的,不让你拘束在我身边。”说着飞燕书便传了出去,上面只有四个字,“好聚好散。”


曲江临笑了笑撑着一口气使用了飞燕书传信,“报酬就不讨你要了,看来我还是缺席了,酒不陪你喝了。”几个还奄奄一息能勉强爬起来的影卫跑了过来,“领队,我们带你走吧!”雪下的很大,大到曲江临已经感受不到寒气了,似乎渐渐要失去意识了,眼睛逐渐模糊不清,曲江临爬到一颗大树下靠着,映入眼帘的皆是那一路血痕。


她小心翼翼的将怀里喘着的一封信递给了来的影卫,“帮我转交给小清霜,就说我回不去了。”曲江临拔掉胸口上插着的那把剑,血随着剑一起出来溅落三尺,“别把信弄脏了,她有……洁癖。”曲江临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她有些累了很累很累,想要休息一下,她帮她的小清霜成功颠覆了天下,完成了她的愿望让她问鼎,如此便够了。


但是终究有些不甘心啊!还想在活着与她一起,但是她今天大婚不是吗?抢婚吗,自己这幅身体怕是在动一下就要散了吧!师父说的没错解清霜啊,没有感情就是个骗子,但是自己却甘愿被她骗,只因初见时的那一眼。曲江临笑了笑,捏着解清霜传来的飞燕书好聚好散四个字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只是有些对不起二位师傅了,不能好好尽孝了,下辈子不要在喜欢解清霜吧!这辈子也不要了。


影卫跪在地上,用手轻轻的探了探曲江临的呼吸,随后捏着曲江临递给自己的信,“领队你撑住,我们带你回去,堂主一定有办法救你的,领队。”只可惜曲江临再也听不到了,雪下的很大似乎在清扫着所有的痕迹,影卫将曲江临背了起来,想要带她回去。但是突然来的一队黑衣人直接给他们干趴下了,为首的那个更是直接带走了曲江临消失不见,自此江湖再无曲江临的消息,只有影卫拖着疲惫的身子往济世堂回赶。


解清霜感觉大雪下的大了些,内心却感觉被人狠狠的给刺了一刀上去,痛到无法呼吸。直到侍女拿着衣服走了过来,“堂主雪大了还是回去休息吧!”解清霜没有言语,也没有动,只是淡淡的开口,“让人把布置的东西都撤了吧!就说这只是个乌龙,根本没有什么婚事罢了!”侍女应了一声边退了下去,解清霜伸手接过了飞燕书,信上还有淡淡的血迹。


字是熟悉的字,血也是熟悉的血,只是来汇报任务的人却不是同一个人了,出去与曲江临一同的影卫百人如今却也只剩三人,将一直紧紧揣在怀里的信递给了解清霜。“这是领队让我们交给堂主的。”解清霜看着那封未开封的信,【解清霜亲启】,将她捏在手中,“曲江临了?”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终究是说出了那个事实,“领队,领队已死,但我们没用没有守着领队的尸体让她被人劫走了。”


解清霜气冲心田一口鲜血从口中吐了出来,“你说什么?”影卫开口,“堂主,领队将这封信交给我们后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我们本想带领队回来看看堂主有没有办法救救领队,但是突然出现了一伙黑衣人,他们将领队的尸身带走了,我们并未追到人。”解清霜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用刀子般一刀一刀的割着,“红叶山庄什么情况?”


“红叶山庄依然在闭客不见人。”


解清霜让他们退下,自己拿着那封信在烛火下发呆了许久,一模青色的身影从窗户外翻了进来,“怎么?睹物思人。”陆青云拿起了桌上的茶水吹了吹,“如今你即将问鼎,感觉如何?”解清霜依然是看着那封信,陆青云顿时间感觉到没意思,一口饮尽了茶水,“曲江临确实已死。”随后又翻窗笑死在了夜色中,直到天快明时,解清霜才拆开了那封信,“小清霜,见字如见面,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的话证明我已经不在了,说明你的愿望也达成了,只是我再也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我走了,你别在出卖身体让人帮你做事了,你只能是我的,再见。”


再见两字写的决绝,证明了曲江临当时是报了多大的心去写下了这封信。


红叶山庄内,二庄子正尽心尽力的照顾着躺在床上已经奄奄一息的人,身上缠满了绷带就证明她受了多大的伤,“只不过是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罢了,你又何必亲力亲为去救她?”二庄子拿下了曲江临额上的毛巾,给她换了另一条,“那姐姐为何又提前出关,从济世堂手中将她给带回来了?”两姐妹相对无言,心中所想的却都是同一件事。曲江临受的伤严重,但是她毅力却很强,睁开眼便又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和熟悉的人。


一股脑便钻进了二庄主怀里,“师傅,徒儿不孝。”二庄主笑了笑,拍了拍她的背,“好好休息吧,我们没有怪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我想你不会在想让杀人了吧!”曲江临看着站在一边一言不发的大庄主,大庄主终究是松了口,“你要是在死我就不救你了。”曲江临微微一笑,“给我封住情脉吧,我想去江南转一转,世界这么大,天南地北都等着我闯。”


曲江临说的决绝没有一丝后悔即犹豫的眼神,“那就随你愿吧!带上祝东风,以便不时之需,红叶山庄永远都是一家。”


其实这里感觉曲江临也会是有喜欢撒娇的一幕的,毕竟孩子在长辈面前总会软下性子来,想那颗糖吃。

评论(6)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