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kkk

把酒祝东风3【曲解】

二堂主留下一番话就再也不见人影了,解清霜看着关上的红叶山庄大门,大雪又一次下了起来,是啊,自己似乎没想过曲江临为何自封情脉,她明明那么喜欢自己啊!


解清霜只感到眼前一黑,在睁开眼时已经是一片安宁的世界,这里与原先世界不一样,有的只是一件房子已经曲江临。解清霜往前走去,如同往日一般枕在她的膝上,“曲江临我好想你!”曲江临轻轻的笑着,“你忘了吗?我自封情脉了,再也不会有七情六欲左右我的思想了,解清霜!”世界突然崩塌了,化成碎片全都消失不见,包括曲江临。


解清霜追着她的身影,只想抓住曲江临却怎么也抓不住已经变成碎片的曲江临。解清霜无力的跪在地上,天上下着大雪,解清霜跪在雪地上,看着正奋力向自己爬的曲江临,身后拖着一长条的血痕。解清霜想要跑过去但是自己根本动不了,在回看自己现在只是一颗大树罢了。


曲江临靠着大树,此时的飞燕书也飞到了手上,解清霜看着那熟悉的飞燕书,“不要,不要打开它,曲江临不要!”但是自己只是一颗大树不管怎么喊,曲江临都听不到,空气很安静,安静到解清霜能明显的感受到曲江临靠在自己身上呼吸的急促,她的无力,以及已经一点一点正在消失的温度。


曲江临打开飞燕书,好聚好散四个字占满了全部,曲江临拔掉自己身上的剑,丢到一边,“小清霜,你可真会把控我的心啊!”解清霜想要把眼前人抱在自己怀里,曲江临要死了,她的体温正在消失,自己要救她。


曲江临的手缓缓落下,“下辈子再也不要喜欢解清霜了。”


曲江临的体温降到了冰点,解清霜奋力突破着眼前的屏障,想要把她抱在怀里给她把身子暖起来,“曲江临,你不能丢下我啊!”闯破了那虚无的屏障,解清霜的世界又变成了一片黑暗,“解清霜,你我都是一路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罢了”解清玄在耳边响了起来,解清霜抬眼看着自己眼前的人,“解清玄你不是死了吗?”


解清玄,“我的妹妹,这么久了,你还是连句哥哥都不肯喊啊!我确实死了,但是我活在你心里啊!我就是你,你就是我,你以为你在做什么天下大道的事情吗?我们是一类人啊!来哥哥这里啊!我们双手沾满了多少人的鲜血嗯?解清霜你熟的清楚吗?好好看着你手上可是曲江临的血啊!”


解清霜看着自己双手,手里握着的是三千客,三千客的血已经沾满了整个剑身,自己双手也浸满了鲜血,“小清霜,你可真下得了手啊!”耳边响起虚弱的声音,曲江临满身是血的倒在了自己面前,而自己手上还拿着插入她心脏的三千客。解清霜将三千客丢掉,“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杀曲江临,我没有,曲江临你睁眼,你看看我,我是你的小清霜啊!你看看我。”


解清玄在此出现,“我说的没错吧!你杀了曲江临,你杀了曲江临,我们都是双手沾满了鲜血的人,我们是一类人我的好妹妹。”解清霜捂住自己的耳朵,闭上眼不再去想,解清玄的声音慢慢消失,在睁眼时,自己看到了自己?


“你是谁?”那人转过身,“我是解清霜啊!我是你啊!我是不爱曲江临的解清霜啊!我是亲手杀了曲江临的解清霜啊!”解清霜拼命的摇头,“不,我不是,我没有杀曲江临,我没有杀曲江临,我爱她,她爱我,她爱我。”


“是吗?她爱你,她爱你还会自封情脉吗?解清霜,你心里清楚她爱不爱你,我是来自你内心深处的解清霜。”


“她爱我吗?”


真是麻烦啊!又陷入心魔了


陆青云只是轻轻捏诀,解清霜猛的醒了过来,“我没有杀曲江临。”陆青云淡定的喝了茶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解堂主,你要不数数你这一年里都陷入了心魔多少次了嗯?”解清霜摇了摇头,眼前已经变回了熟悉的装饰,“你怎么在这里?”陆青云站了起来,“怎么说了,这就有点难讲了,本来吧!我跟柳江鹤只是路过的,然后看到几个小恶贼欺负小姑娘,然后我们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不就遇见晕倒在竹林的你了。”


“据你的影卫领队说,你从红叶山庄回来后整个人就是昏昏沉沉的,说要在床上休息至于你是怎么出去的吗,我就不知道了,怎么?这次被心魔困这么久?”


解清霜叹了一口气,穿好了外衣从床上下来,“我啊,见到了曲江临。”陆青云无情开口,“你每回陷入心魔都会见到她,她已经死了解清霜你还不明白这一点吗?”解清霜摇了摇头,“她没死,她活着,我见到她了,她带着一个小姑娘来济世堂求医,她似乎跟以前不一样了,她不想认我。”


陆青云思考了一番才开口,“看来,他们说的没错,曲江临确实没死。”解清霜抓住了陆青云的胳膊,“你知道她的下落吗?”陆青云摇摇头,“我只是听一些我的江湖朋友说的,最近江南地区吧!他们是这样说的,出了一个女人她有意的故意遮住自己,然后带着一个小女孩,不过了她也没敢什么坏事吧!就是柳江鹤一些杂七杂八的朋友去讨保护费的时候,正好被你家的小江临给打了一顿罢了,医药费我们就不找你报销了,再见。”


解清霜长叹了一声,让自己有些混沌的脑子清醒下来,“我今日有事要外出你们不必跟着了,济世堂的管理让费老管着就行了,有什么事飞燕。”解清霜换了一身便装就离开了。“这次换我来找你了。”


下江南的路最近大雪封山走不通之后走水路了,但是水面有些结冰几日船只不好走动,解清霜便在码头多停留了几日,等到太阳出来水面的冰已经化了才坐上船下江南。因为大雪的原因许多要去江南的人,都在码头停了很长时间才坐上了一艘去江南的大船。


曲意坐在夹板上捡起石子丢进水里,“曲姐姐,这水刚刚结冰人掉下去是不是会冻成冰棍啊!”曲江临看着水面上映色的满天星空,月明星稀“你想去洗个澡吗?”曲意摇摇头,“不用了不用了,话说后面一直跟着我们的小船是旁边那个大船的吗?”曲江临顺着曲意值得方向望了过去,“不对,那是海贼。”


正所着一块大石头就朝这边扔了过来,正砸在了甲班上,“曲意,你快去通知这里的所有人尽量找位置躲起来,我去旁边那艘大船。”曲江临刚刚停在大船上,就开始有不少大石头纷纷砸了过来,船里的人乱成一团,曲江临咬咬牙尽量躲着满天飞来的石头,“大家……”。“大家快找位置躲起来,应该是海贼不要担心,应该很快就得救了。”听着熟悉的声音,曲江临看着那抹青色的身影,只感觉心里有阵微微的刺痛。


“看来不管怎样我是躲不开你了?”


一颗大石头朝解清霜砸了过来,曲江临飞身过去将她带到一边,“老实待着,我来。”甲板上的风有些大,曲江临的帽子被吹了下来露出了她的头发,曲江临拿掉黑剑袋,开启了剑鞘,提剑就冲了过去,只是一瞬间整个船上的人全部毙命。方才还抱头鼠窜的人看见这一幕瞬间呆了,不少人纷纷跪在地上,“谢谢女侠救命之恩,谢谢女侠。”


几艘船并排停着,因为大船有些损失已经不怎么你行驶了,于是便往其他几所同行的船上走。曲意越过有些混乱的人群,来到大船上,“曲姐姐完事了吗?”曲江临摸了摸曲意的头,“完事了,你先回去休息吧!姐姐碰到一位故人同她叙叙旧就去找你。”曲意嗯了一声回到了船上等着曲江临过来,“你就这么喜欢跟着我?”祝东风已经暴了出来,曲江临要是在装曲无意就真没什么意思了。


解清霜想要触碰她,但曲江临后退了一步,“我身上脏,你别靠过来了,免得弄脏你衣服。”解清霜只是抱住了她,感受着曲江临内心的平静,“你当真对我一点心思都没有了?”曲江临推开了解清霜,“解堂主还想让我对你有什么心思,好聚好散不是吗?你管你的天下,我走我的江湖,互不干扰吧?”


解清霜想要拉住她的手,但曲江临刻意避开,“解堂主请自重。”解清霜只好作罢,“我没位置去了,介意收留一下我吗?”曲江临感受了一下附近确实没有影卫,不由气上心来,“解清霜你这么不把你的安危当一回事吗?一个影卫也不带?”解清霜看着她笑了笑,“这不是你在吗?”曲江临感觉自己脸颊有些烧烧的感觉,转过脸,“我那个……我跟你又不熟,谁在乎你,上船休息吧!你到哪?”


“你去哪,我就去哪?”

评论(4)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