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kkk

把酒祝东风4【曲解】

曲江临偏过头,晚上的甲板上风大,帽子被吹了下来,露出那满头的秀发。解清霜抱住了她,将头埋进她怀里,汲取着来自曲江临身上的味道,“曲江临我好想你。”曲江临双手置于空气中不知如何放,只能任由她抱着,“解堂主你逾越了。”解清霜只是抱着她,感受着她身上的体温,至少是热的没有梦中那么冰冷,“我知道,但是让我抱抱你,曲江临。”




曲江临叹了叹气,回应着她的拥抱,“我在。”




时隔一年再次感受到那人的拥抱,解清霜内心平静了许多,她的怀里依然是那么暖和,至少她还在,自己就还来得及,还清自己欠下她的债。




回到甲板的房间里,风已经没有船上那么大了,但是解清霜的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她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有些变了,但是又好像如同从前那般没有变化,解清霜通过半开的窗户看着外面的一轮明月,“曲江临,这回换我来追你了。”




入夜船在海面上缓慢的行驶中,曲江临坐在船头吹吹风缓解那有些躁动不安的心。只要解清霜服个软自己就会无条件的投降,这个习惯不好,得改。曲江临吹吹风,不知道从哪里偷来的一坛酒放在旁边喝了起来,烈酒入喉,但这酒却不烈,也不醉人。被风吹过的酒味飘到了解清霜的鼻子里,还伴随着那人身上特有的香味,似乎有些醉人啊!带着这份醉意解清霜枕着枕头,在摇摇晃晃的船舱中睡了过去。




早餐的饭香味勾醒了解清霜,解清霜走出船舱来到甲板上伸了伸懒腰,曲江临已经将一块馒头递给了曲意。随后走到了解清霜面前,从怀里拿出了一个饼子,“船上伙食不好,等到了江南我在带你去吃好的。”解清霜接过曲江临递来的饼子,还很热乎不知被那人捂了多久,“好,那你好好带我转转。”




曲江临被那人炽热的眼神盯得脸上有些烧,“你没事做吗,不应该很忙?”解清霜咬了一口饼子有些硬了不过倒也能下咽,“忙的久了就想出来走走有问题吗?”看到她有些呛,曲江临将自己的水壶递了过去,“没问题,我还以为你特意跟着我。”解清霜那点小心思被戳破了面上倒也显得云淡风轻,“嗯,跟着你。”这句话有点小,不知道是甲板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太吵了,还是风声太大了曲江临有些没听清楚,“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解清霜将手中的水壶还给曲江临,“没什么,快靠岸了吗?”曲江临看了一眼雾气茫茫的江面,“应该还有在过两天吧,天气要是不好的话水路也难走。”解清霜拉拢自己身上的衣服,“为什么不走陆路?”曲江临牵着小曲意不让她乱跑,“水路快安稳一点,这孩子病才好不能让她在颠着了。”解清霜看着那紧紧牵住的两只手,皱了皱眉,内心默念,【我没吃醋,我没吃醋,我没吃醋】,忍无可忍,“曲江临!”




曲江临被解清霜吼的一激灵,立马松了手,自己的酒坛子都差点摔了,后知后觉才发现不对,“怎么了?”解清霜偏过头不在理她,自己什么时候也开始容易被情绪左右了思想呢?船上风大吃过早饭的人都各自回去休息了,只剩下了解清霜。解清霜站在外面看着雾气蒙蒙的江面心中总有些许的疑惑,曲江临将曲意带回了船舱,自己拿了一件狐裘大衣给她披上,“风大,不进去吗?”




解清霜将衣服拢了拢想借此靠近她怀里,但是想想又算了,“吹吹风,你呢?”曲江临打了个喷嚏,“曲意睡着了,我就出来转转。”提到曲意解清霜不免总是会有些吃味,不过她还犯不着跟一个孩子计较,“那孩子?”曲江临眼睛突然起了水雾她揉了揉,快到刚刚的一切似乎没发生过,“捡到她的时候,是个孤儿,一村人全死了,村子也烧成了废墟,看她可怜没地去就带着了。”




提到这里曲江临也不在说什么了,空气死一般的沉寂,“我还以为是你在外面的私生女。”曲江临眉头皱了皱,“我跟谁的跟你的吗?在外面藏了九年的私生女?”解清霜突然转身面对着她,“也不是不可以,走了我进去了,你也早点进去吧!”




晚上月明星稀,乌鹊南飞




曲江临一个人坐在船头上自顾自的喝起了她的酒,旁边随意丢着的是祝东风,手里捏着从红叶山庄飞来的信,多数也只是两位师傅的问好,以及何时回去看看她们。曲江临将信叠起来放进了怀里,“明天早上应该就到岸了吧!”




第二天晨起,散去雾气隐约能看到江南的码头,曲江临将曲意从睡梦中喊醒,准备下船了。


人有些多,曲江临就先下船然后接住曲意,曲江临在地面上看着船上的解清霜,“还不下来吗?”解清霜走了下来,“怎么你还要接我?”曲江临立马收了手,“那个去吃早饭吧,你来江南有什么安排吗?周围也没个影卫的。”解清霜轻声开口,“有啊!自然是有安排的。”




曲江临眸子的星光暗淡了许多下去,解清霜还是忍不住想笑她,真是一点没变啊!情绪都写在脸上了,“是有安排,不过我不是说了吗,你去哪,我就去哪,你不介意带我来转转吧!”“当然不介意!”曲江临答得快,快到自己也愣了一下,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些表现的明显了。解清霜主动牵起了曲江临的手,“勾了勾她的小手指,我还以为你不愿意了。”语气有些委屈,曲江临内心忍不住揪了一把,咳嗽两声强装镇定掩饰自己的尴尬。




小孩子年龄小,说话也不会拐弯抹角,“曲姐姐你耳朵好红啊!”曲江临拽紧了拳头恨不得现在把曲意给丢下去喂鱼,“是嘛,可能衣服穿多了热的。”解清霜笑而不语,毕竟曲江临实在是太可爱了,自己以前怎么没发觉这人还有如此可爱的一幕,解清霜拉了拉曲江临,“多大人了还跟孩子计较还是不是大人了。”要是平时有人说这话曲江临当场就怼回去了,奈何现在是她的小清霜怼不了,只能忍着。




曲意似乎找到了避难所,立马把两人牵着的手分开,自己牵住了解清霜,“解姐姐人好好,又漂亮,不像曲姐姐只会嫌弃我,嘻嘻,最喜欢解姐姐了。”小孩子童言无忌,说着无意,听着有心,曲江临捏了捏拳,“这孩子,不许你喜欢解清霜。”曲意抬头看着曲江临,“为什么啊?”曲江临反手将解清霜带进怀里,“我说不许就是不许,不然不给你饭吃,快走吧!去晚了你等着吃盘子吧!”




曲意嗖的一声就跑出去了,曲江临终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立即松开解清霜,“那,那个,你别放在心里去,小孩子童言无忌,你别在意。”解清霜摇摇头,“我只是觉得她还挺可爱的,不是吗?”曲江临偏过头,“嗯,你说的都对,所以我们走吧!”




曲江临牵着解清霜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一切都没怎么变过,但是总有一些还是变了来到酒楼点菜,解清霜看着给自己夹菜的曲江临,自己却没怎么动过筷子,将碗里最大的一块肉递给了曲江临嘴边“吃了”,曲江临有些诧异,但还是乖乖的吃了下去,解清霜冲着她笑了笑,又夹了许多菜在她碗里,“我又不是小孩了,总这么照顾我干吗,又不是没手。”




曲江临低下头看着自己碗里的饭,扒了两口,解清霜突然开口,“曲江临!”




曲江临抬起头看着她,嘴角还残留了一粒小饭粒,解清霜轻轻用手擦掉,“曲江临,我喜欢你!”

评论(5)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