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kkk

学生时代1【夏日冰】

简简单单的一个小脑洞

再看已经泛旧的相册,夏以桐摩挲着照片,里面记录了很多很多,有高兴的时候,有偷拍,也有难过。关于她和陆饮冰的那部电影即将要上线了,没有请其他人有的也只是她们电影名叫《影后成双》一个关于暗恋和梦想成真的故事。


片尾曲以及插曲用了夏以桐的那首《青春因我爱你开始》几乎穿插了夏以桐的全部,至于开头要长大后要跟陆饮冰结婚自然是用了她们两个人的双胞胎。伴随着一声“我长大要和她结婚”的画面电影由此展开。电影中也算是交代了陆饮冰退隐的那年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即使再重演一次夏以桐还是忍不住心疼,对啊!那段日子太苦了,苦到只要想想心就一抽一抽的。


相册翻到最后是十几岁的夏以桐仰望着广告牌上的陆饮冰,夏以桐合上了相册阳光刚好照了下了,洒在她手上,“真想看看陆饮冰学生时代的时候啊!”


阳光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夏以桐不经靠着飘窗睡着了。


蝉鸣的午后下课打闹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夏以桐睁开眼从桌子上起来,看着一群穿着校服的少年们正飞着纸飞机,也有趴在栏杆上交谈的学生。只有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看着书,夏以桐揉了揉眼睛,看着她“陆饮冰?”听到有人叫自己陆饮冰回过头看着她,“有事吗?”夏以桐有些慌神她好像不认识自己。


看着周围的环境夏以桐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嘶,好疼不是梦!”陆饮冰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她,“你没事吧?”夏以桐摇摇头,“我没事,我没事,那个能告诉我现在是多少年吗?”陆饮冰更莫名其妙了,合着这人一觉睡醒脑袋坏了,压着心里的疑惑解答了夏以桐的话,“3022年,六月一号儿童节。”夏以桐有些发懵这是跑到未来了?


陆饮冰有些奇怪的看着她,“我们认识吗?我感觉你很熟悉,但是记忆中我没你的身影,明明我是今天才见到你,以前见过吗?。”夏以桐压下心中疑惑,“你今年多大?”陆饮冰开口,“十九。”夏以桐笑了笑,“可能上辈子见过吧!下午还有课吗?”陆饮冰看了一眼手机上的课表,“没有,但是我要去图书馆看书。”夏以桐靠了过去,“我陪你一起去吧!”


陆饮冰皱了皱眉,“我觉得我们没有熟到这个地步吧!”看着陆饮冰的样子夏以桐忍不住想要把人圈进怀里按着死亲一顿,尽力掩盖住自己的笑容,但还是露出了八颗牙齿,“没关系,从现在开始我们就熟了毕竟……。”我是你老婆,这句话夏以桐在心里说了出来。看着夏以桐欲言又止的模样陆饮冰道,“毕竟什么?”


夏以桐拿起课本,“毕竟我姓夏你名字里有个冰,夏日冰听着凉快。”陆饮冰忍不住轻轻的弹了一下她的额头,“你这是什么歪理,为什么不是冰日夏?”夏以桐挽住她的胳膊,“没有为什么嘛,走吧走吧你寝室是一个人住吗?”陆饮冰嗯了一声对她的亲密接触没有很反感,这种感觉很奇怪,她很讨厌有人接触她,除了十分熟络的人比如自己的父母,比如梁表姐,比如来影,但夏以桐是除了她们之外唯一一个接触她,没有被她动手给灭了的人。


她似乎很喜欢夏以桐触碰自己这种感觉很奇怪,但是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女生没什么大不了的。陆饮冰这样安慰自己想到。


夏以桐挽着她和她一起出去,两人都摆托掉了明星身份能像正常小情侣一样出行这种感觉对夏以桐来说很奇妙,就说不上来的感觉,不会再有很多人围观,不会有粉丝来拍照,微博不会在沦陷。就这样平平淡淡的也挺好,她想陪陆饮冰时间再长一点,不管多长时间她都想陪着陆饮冰,她有点贪心希望她成长的每一刻都有自己的身影仅此而已。


夏以桐开口,“陆饮冰,我搬来你宿舍跟你一起住好不好啊!我们宿舍几个人太吵了我喜欢安静一点的,本来我也不喜欢她们。”夏以桐小声叨叨,陆饮冰嗯了一声,“那你搬来吧!”夏以桐身为一个影后表面装的云淡风轻的,内心此时此刻已经炮竹满天响了,“我可以叫你陆老师吗?”陆饮冰有些奇怪的看着她,“为什么想这样叫?”夏以桐对上她的视线,“我学习不好你教教我。”


到现在夏以桐才认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她是学什么了的,陆饮冰又是学什么的,这里看起来不像首都电影学院。陆饮冰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她,“你是学音乐的,我是学管理的我们好像不互通吧!”夏以桐看着她,“那我们刚刚为什么在一个教室?”陆饮冰有点奇怪她为什么这样,“那是选修课啊!我们应该是报到一个选修课去了。”


夏以桐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完蛋什么都没搞清楚就来勾搭老婆,万一不对劲怎么办,啧,我真的蠢死了。陆饮冰主动牵起她的手,姑娘家的手软软的窝在手心里,陆饮冰感觉内心有股异样但她说不出来这是什么感觉,反正没什么不对的就行了。“你傻了,干什么突然打自己?”


夏以桐乐呵呵的一笑,“有蚊子,我拍一下不小心拍到头上了,那个嗯……,等下我看下手机。”夏以桐打开手机看了一眼自己的课表,“那个我这几门选修课不想挂科,但是我又不太行所以我搬去跟你一起你多教教我呗,陆老师!”夏以桐三言两语哄的陆饮冰很开心她也很受用,就是想多看看这个女孩子在自己眼前晃荡,反正也不嫌她烦,“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让你不挂科吧!你去宿舍把你的东西带来吧!”


夏以桐点点头,飞快的跑去宿舍楼搬东西,但是跑了一圈又绕回来了,“那个陆老师,我路痴好像迷路了,你带带我?”看着女孩额前的汗水打湿了头发,陆饮冰轻轻给她扒到两边,“好啊!别跟丢了。”


夏以桐牵上陆饮冰的手,“牵着你我就不会跟丢的。”不知道是这句话太直球了,还是自己要开窍了,陆饮冰内心狠狠怔了一下,握住夏以桐的手也捏紧了些,“好!”陆饮冰耳尖突然挂起了一抹红,但是凭夏以桐对她身体的了解,陆饮冰脖子以下已经红了,夏以桐反思自己是不是动作太快了要是把陆老师吓走怎么办?


夏以桐站在原地沉思殊不知已经恢复正常的陆饮冰看她很久了,“今天太阳有点大,还不走不怕晒黑了吗?”夏以桐回过神,“对不起对不起,我走神了。”陆饮冰皱着眉显然不想从她嘴里听到这两句话,“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走吧!”两个人在前面走着,后面有个人悄咪咪的跟着,一把勾住陆饮冰脖子,“嘿,老陆那勾搭的妹妹。”


陆饮冰松开来人的手,“什么叫勾搭的妹妹,这是学妹好吧!”来影也不跟她争,“嘿,今年多大?”别说夏以桐也不知道自己今年多大,只好瞎蒙一个十八上学早才把这个谎言给圆了过去。毕竟夏以桐翻相册看课程的时候,看到几个月前拍的十八岁生日,由此可见应该是十八吧!来影无奈的摊摊手,“好吧,就算人家比你年龄小别想着欺负人家,这么可爱的小妹妹。”


夏以桐有些无奈自己那可爱了?她还是那个人见人爱女友粉老婆粉比男粉好多的大总攻吗?夏以桐看了看自己一身一副甜妹的打扮,沉思片刻果断选择改变线路,重回自己的大总攻身份,时不时还能放个电勾一下陆饮冰。夏以桐心里的算盘打的很响,完全没注意陆饮冰此时看她的眼神有些奇怪,如果某个乐于磕CP的人觉得能看出来那眼神中带有一点爱恋的意思,当然身在漩涡中心的两个人肯地是不知道的。


身为CP粉本人的来影已经看透了一切,下午帮夏以桐搬完宿舍,陆饮冰晚上还有课就先去图书馆了,夏以桐本来也想跟着去的但是被来影给拦走了。来影把她拐到操场上,看着离图书馆越来越远夏以桐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来影突然嘿了一声把夏以桐吓一跳,“来影姐你突然嘿什么啊!”来影一只胳膊勾着她的脖子,“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夏以桐有些不解的看着她,“什么秘密?”来影揉了揉她的头,“夏桐想瞒过你来影姐我太难了,毕竟我也比你早出道个几年啊!”夏以桐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来影,她以为只有自己莫名其妙的来到了这里,没想到来影也是的,那会不会陆饮冰也是呢?她又看向图书馆的方向。


来影拍了拍她的肩膀,“别看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无缘无故过来了,但是根据我这几天的观察陆饮冰绝对不是那边穿过来的。”夏以桐开口,“这几天?”来影点点头,“我来这都快一星期了。”夏以桐有些懵,她记得她们明明昨天才从来影家回来啊!来影也有些懵,“你们不是上个星期才从我家离开吗?”夏以桐摇摇头,“我不知道,但确实是昨天才去过你家。”来影沉思了一下,“夏桐你知不知道平行空间论?”


夏以桐低头沉思了一下才道,“你说我们有可能在另一个平行空间?”来影点点头,“应该是的,虽然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的过来了,但是我敢肯定一件事情,你是不是想勾搭陆饮冰啊!”


夏以桐嫩脸一红,“什么叫勾搭,我们结婚了的,我那是正大光明追妻,来影姐你看赵骏哥被人缠住了。”来影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瞬间火大了起来,边走边开口,“那是我老公。”陆饮冰突然出现在她身后,温热的呼吸扑在她的脖颈处,“含羞草看什么了?”


夏以桐一惊,“陆饮冰?”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